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犀溪镇:重走红军路  再忆红军情
2019-07-02 08:53:09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缪少铭 6月30日,犀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部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共计一百六十多人,高举中国共产党党旗,循着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徒步重温甲坑红军路,开展了“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历时8个多小时,大家通过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薯饭、学一首革命歌、听一段创业史、上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等现场情景的体验,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革命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

据了解,寿宁县犀溪镇甲坑村是三十年代“闽浙边临时省委”、“闽东特委福寿办事处”的旧址,位于岗垄中心,地处两省三县交界,是闽东革命老根据地的大后方和依托地。全村被评烈士61人,革命五老61人。1931-1937年间,在这片交通闭塞、溪深岭峻、田地贫瘠的土地上,粟裕、刘英、叶飞、范式人、陈挺、许威、叶秀蕃、范俊等革命先驱,冲破反动壁垒,以巨大的创造力和崭新的战斗风貌,投身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变革中,在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中,组织秘密农会,创建农民武装,成立了苏维埃政府,发展和壮大党的力量,用行动点燃了寿宁人民革命的燎原星火,用鲜血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