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脱贫故事】“我是这样脱贫的!”
2019-07-02 11:35:5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生病的孩子得到照顾,还为我安排适合的岗位,让我有了一份工作。”7月1日晚,在寿宁县鳌阳镇茗溪村“大党委”共建单位庆祝建国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晚会上,茗溪村国定精准贫困户黄冬琴说道。当晚,茗溪村多位曾经的贫困户发表了脱贫感言,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

“2013年,我的小儿子因打卡介苗引起免疫缺限,曾辗转福州、上海等地医院治疗,欠下许多外债。2014年,政府将我家列入国定精准贫困户,此后,孩子的治疗费96%都能得到报销,帮扶干部还帮我找到工作,每月能领取2000元工资。家里还种了2亩蔬菜,外债已还清了。”黄冬琴动情地讲述自己的脱贫历程。

“我叫范桂宁,曾靠打零工谋生,但却入不敷出,一家人一直居住在陈旧的老房子里。2014年,政府干部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被列入国定精准扶贫户进行帮扶。此后,帮扶干部鼓励我养殖效益可观的光鱼、田螺、黄鳝等。党委政府帮助落实了养殖用地,帮扶单位给了1万元,我建了三个大鱼塘,放养光鱼、草鱼苗等,并将鱼塘旁的2亩多荒田开恳出来养殖泥鳅、田螺,家周边的田地种上各类应季蔬菜及鱼苗食用的鲜草。这两年,每年养鱼和种菜等的收入都有2万多元,政府还补贴资金让我改造旧房子。党的好政策及各级干部们的倾心帮助,让我有了新生活。我相信,只要勤劳肯干,收入会更可观。等将来收入稳定时,就将家里老房子推倒了重建。”当天,“脱贫户”范桂宁也动情地讲述自己的脱贫历程。

当天,在这场庆祝建国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的晚会上,主办方还开展了党建知识有奖抢答、感恩励志教育和表演,用《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等充满感恩之情的歌曲及演讲、诗朗诵等表达对国家、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缅怀。

鳌阳镇党委书记黄武表示,脱贫致富不但需要党委政府及挂钩帮扶干部精心地引导,更需要提高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这些年,镇里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高山时令、反季节蔬菜种植及特种养殖,并在技术、资金上给予扶持,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现在正值党的生日和建国70周年,举办这样的一场分享交流会就是为了培育感恩之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促进共建单位与贫困户的合作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借用共建单位的力量帮助引领贫困群众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