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全城“接力” 我为文明代言
2019-07-04 19:25:4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各位寿宁的小伙伴们!

2019年移风易俗“三率”测评开始啦!

近期,您有可能接到移风易俗“三率”电话调查

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

那恭喜您了

您就是寿宁的“形象代言人”

您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肯定

是对家乡的最美的赞美和支持

接受访问的时候要准确表述,尽量不要使用“说不清”“还行”“还好”等模糊语言。

电话测评员:您知道我县正在开展整治“带彩打牌”不良风气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陋习等移风易俗工作吗?

①知道 ②不知道

电话测评员:您支持政府开展移风易俗这项工作吗?

支持‚基本支持ƒ不支持

您对所居住地方开展的移风易俗工作满意吗?

满意‚基本满意ƒ不满意

我知道!我支持!我满意!  若您接到调查电话

请您为寿宁助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广大青年理应从自身做起,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做弘扬时代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此,发出以下倡议:

遵规守纪,做好表率。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移风易俗,关键在党员干部,特别是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地抓,认认真真地改,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先行者。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改陋习,树新风。

远离赌博,从我做起。不参与“带彩打牌” 和打麻将等赌博活动,自觉参与全县“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活动,积极配合打击、查处“带彩打牌”活动,做到不干预、不包庇、不说情、不通风报信、不当保护伞,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明娱乐活动。

  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摈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大办宴席铺张浪费、滥放鞭炮污染环境,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显现文明之风、节俭之风,树立婚事新办新风尚。


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自觉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对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在办理丧事时,杜绝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高音播放哀乐、撒烧纸钱扎冥币,反对借丧事搞封建迷信活动、送葬队伍影响交通等不良行为,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摈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大办宴席铺张浪费、滥放鞭炮污染环境,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显现文明之风、节俭之风,树立婚事新办新风尚。

破旧立新,倡树新风。办理孩子满月、周岁、升学、生日、乔迁等事宜时,提倡量力而行,尽量少办或不办宴席,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互相攀比、奢华比阔的俗习,倡导用结余的资金多做善举,逐渐形成文明宴请的健康新风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