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郭锡文深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2019-07-05 17:12:19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7月2日,市委书记郭锡文深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调研,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共话推动乡村振兴,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与基层党员一起过党日活动,重走“党群连心路”、攀登九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党性教育。市政府副市长黄国璋,县委书记汤孔忠参加调研。

凤阳镇返乡青年缪文钦等成立祥瑞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发展晚熟含锌葡萄1000多亩,同时提供种苗和技术引领群众标准化种植,再按市场价进行收购。合作社通过发展冷链物流、着力拓展市场,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取得良好效益,由此带动全乡发展葡萄近万亩,年产值过亿元,也带动了200多户贫困户脱贫。郭锡文肯定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注重规模化的发展模式,表示“这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一个好案例”。斜滩镇寨顶岗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14户残疾人和21户贫困户入社,建成全县最大的面积达600亩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使残疾人和贫困户致富有产业、有信心、有尊严。这些有效做法受到了郭锡文的肯定,他说,各地立足资源、生态、环境等条件,发展的一些产业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进一步做好策划引导、技术培训和市场开拓工作,推动这些作为典型示范的“盆景”向“花园”转变,从点到面,提质增效,推动产业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调研中,郭锡文察看了托溪乡鹤溪流域生态治理、平溪镇屏峰村美丽乡村建设,了解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及扫黑除恶、改水改厕、基层党建等工作。在走访我县“金娃娃”项目三祥新材时,郭锡文希望企业不断拓展产品、延伸产业链,并表示对这样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广阔的高科技企业,要研究政策,在人才、科研等方面予以扶持。

当天,郭锡文还与乡村党员同志一起过党日活动,从平溪镇屏峰村出发重走“党群连心路”,回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初进下党的艰辛;攀爬形容寿宁行路难问题的民谣“车岭车到天、九岭爬九年”中的九岭,体会我县干部群众筚路蓝缕、谋求发展之不易。郭锡文说,“通过党日活动,我与大家一样,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实事求是的作风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受教育、收获很大。”他指出,三十年来寿宁全县上下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艰苦奋斗,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终于顺利脱贫摘帽。现在发展的条件比当年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带领各级干部群众持续奋斗,把产业发展好,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山区农村发展、百姓富裕。

郭锡文指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最关键的是要抓好产业振兴,因地制宜、选准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要紧扣全市“8+1”农业特色产业部署,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要求,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随着产业规模化发展,要特别重视抓好市场开拓,依托龙头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打开市场、打好品牌,政府要加强引导和服务。要坚持沿海山区联动发展,市里加大对山区县的支持力度,沿海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手牵小手,做好对口帮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