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乡举办应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并进行消防演练
2019-07-08 10:57:16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煤气喷火是先关气还是先灭火...”“灭火?”、“关气?”7月4日,在这样的日常消防安全知识问答中竹管垅乡应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正式开讲。

培训会上,教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和日常保养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并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疏散与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设施、电源线路管理、车辆火灾应急处理办法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以图文视频、新闻报道、现场告诫的方式,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使在场人员深刻认识到防范火灾意识的重要性。更是提醒在场的每个人,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火灾安全隐患。

讲座结束后,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浓烟滚滚,随着警笛声的响起,各楼层各科室工作人员迅速撤离现场,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应急疏散集合点。通过参与到消防演练中,使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