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筑牢变电站防汛“堤坝”
2019-07-09 16:13:11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  连日来,面对持续降雨天气,为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特点,细化各项防汛措施,及时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各变电站进行雨天特殊巡视检查,以提高电网应对暴雨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

特巡人员针对特殊天气情况,主要检查设备表面有无放电闪络现象,断路器机构箱、端子箱、隔离开关机构箱是否有漏雨、渗水现象,避雷器动作指示、泄漏电流是否正常,高压配电室和主控室有无漏雨、渗水现象,室外设备区电缆沟盖板周围有无大面积积水、电缆沟盖板严密性及沟内有无积水现象,站内外排水设施是否正常工作、排水通道是否通畅,并对多个排水井、排水管道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各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明确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变电站管理。一是加大变电设备的安全巡视力度,组织运维人员进行特殊天气下的巡视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理,确保变电设备完好率;二是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等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三是检查防汛物资的完好度,对缺损物资做到尽快补给、更换,满足应急使用;四是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密监视变电设备运行以及雷雨影响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五是加强故障抢修工作,做好相关事故预想和应对措施,加强抢修应急值班力量,确保发生问题快速应对,抢修人员能在极短时间内全部到位、快速抢修、尽快恢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