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直机关党支部到屏南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1 16:00:12 谢养妹 钟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养妹 钟楠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7月6日,清源镇镇直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到屏南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屏南县双溪镇安泰艺术城。安泰艺术城的“公益艺术教育中心”通过推行“人人都是艺术家”公益艺术教学,改变着这个历史文化名镇的风貌底蕴。在这里,党员干部

不仅看到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常驻画家,而且还了解到通过文创转型,残障人士也成为了出色的画家,老师们在教会他们油画的同时,帮助他们创办个人艺术空间,学会自媒体营销,实现文创脱贫,振兴乡村文化经济的发展。

    第二站,来到了棠口镇棠口村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棠口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棠口千乘桥等革命活动遗址,回顾了当年团长叶飞和副团长阮英平带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国牺牲的崇高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激昂的誓言和铿锵的呼声道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

第三站,来到了熙岭乡龙潭村。龙潭村是一个离屏南县城40公里的偏僻山村,这里山青水秀,风景如画,人杰地灵,历史悠久。在近年城镇化进程中,大量村民外出打工或举家外迁,到2017年5月村子仅留下了近200人。然而随着艺术家林正碌的入驻,“人人都是艺术家”公益艺术教学的推行,龙潭村变了,一座座颓废老宅破茧新生,化为书吧、咖啡屋、民宿,不仅培育了残疾人沈明辉、杨发旺、薛美兰、陈秀琼,村民甘玉彤、高金美、黄余清、陈祥李等一大批典型画家,而且还迎来了在此安家的新村民,不远千里慕名而来游客,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村”。龙潭村通过艺术来美化人的心灵,激发乡村振兴自信自强的原动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