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闽江学院海洋学院暑期实践队到含溪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5 10:24:38  符小洪 陈铮杭/文 陈铮杭/图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符小洪 陈铮杭/文 陈铮杭/图7月12日,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含溪村红色文化挖掘和发展探讨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寿宁县南阳镇含溪村开展以“追寻历史记忆,探秘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革命老区,挖掘福建省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三下乡+红色文化学习活动”,同时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实践队在村支书叶其明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粟裕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与叶飞领导下的闽东独立师含溪会师纪念亭和含溪革命纪念室,了解到上世纪三十年代土地革命时期,闽东地区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历史和热情,全体队员深受感染。

实践队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考察了中共含溪中心区委、含溪中心区苏维埃政府、含溪中心区苏维埃代表会、红军洞等数个革命遗址,了解当年中国革命在山区进行革命活动的困难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实践队伍在实践过程中通过与村民的交流以及对传统建筑的调查发现许多革命旧址缺乏完整的保护,较多建筑出现损毁和部分的改建。

基于上述认识,实践队伍建议含溪村要抓住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契机,对村庄未来的发展思路作深入思考,打造红色文化与当地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