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2019-07-15 15:05:1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7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市长梁伟新主持。

郭锡文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是使命所在、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结合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决心解决好当前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郭锡文强调,要全面对标先进,努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落实《宁德市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着力引商聚商,加强产业跟踪研究、支持企业产品研发创新、培育良好金融生态,打造让企业更加称心的产业环境;着力便商利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投资便利化、审批精简化、服务信息化,打造让企业更加省心的政务环境;着力兴商富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强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配套,打造让企业更加舒心的发展环境;着力护商安商,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涉企监管,打造让企业更加放心的法治环境。

郭锡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当作“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加大新闻媒体宣传推介力度,加强考核和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凝聚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梁伟新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无小事,要注重细处着眼、实处着力,聚焦审批服务、市场公平、法治保障等企业关切,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限,掀起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热潮。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要勇于改革创新、争先创优,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破解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规合一”、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营商环境评估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无看客,要坚持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推动每一个市民、机关单位和服务窗口都参与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当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项目落地的“勤务员”,加强龙头企业走访服务,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大同心圆。

市领导金敏、兰斯琦,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部署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交通运输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作了发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