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宁德师范学院支教队:青春支教 陪伴成长
2019-07-16 17:19:25 毛雯雯 王晨蕾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毛雯雯 王晨蕾 近日,宁德师范学院青春支教队员一行九人深入南阳镇洋边小学,通过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将同学们聚在一起,大家共同进步成长,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一起嬉戏。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可能在孩子们心中,陪伴才是他们最大的快乐,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健康成长印记。

支教队开展各类素质拓展活动,播放《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纪录片,教小朋友剪纸折纸及制作中国结,结合师范专业优势,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素质,爱国精神及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希望通过教同学们剪纸,激发他们对于传承手艺文化的重视。剪纸由于其形状多变、操作简单,深受孩子们喜欢。队员先向同学们演示基本过程,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能,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为了让同学们懂得感恩,有一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学的心,队员用心安排,教同学们歌唱《感恩的心》并且学习手语舞。

支教队的到来,不仅给当地孩童带来陪伴,更重要的是知识、自我学习的意识。队员走访当地居民,了解到当地孩子多数由长辈抚养,父母外出务工,孩子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成员们与孩子们深入交谈,耐心解决其学习上的问题,在短短一周内,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助力健康成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