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祝贺!“寿宁高山茶”成为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官方指定用茶
2019-07-17 17:18:23 林榕生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林春玲  

图为签约仪式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7日电 (林榕生)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官方供应商签约仪式16日在上海体育局举行,“寿宁高山茶”成为大赛官方指定用茶。

上海体育局副局长、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罗文桦表示,此次合作签约预示着本届武术世锦赛将成为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与茶文化深度融合的契机,也将成为向世界推广“武术文化与茶文化”深厚底蕴的重要开端。

第十五届武术世锦赛将于10月在上海市闵行体育馆开赛,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选手争夺套路和散打两个大项45个小项的桂冠。

“世界武术锦标赛是武术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大赛,是体育界的一件盛事。”寿宁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成慧表示,“寿宁高山茶”有幸成为大赛官方指定用茶,既是茶乡寿宁的荣誉,也是万千茶农让寿宁茶“走出深闺为人知”的心愿。

寿宁县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处,系“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产量1.45万吨,产值10.7亿元。全县28万人口中有20万人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等2000多家。

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把茶产业作为“民生工程”“一号工程”来抓,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茶叶公共品牌创建促进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打造“中国名茶之乡”为定位,每年拨付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茶产业发展。

当前,“寿宁高山乌龙茶”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寿宁高山茶”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张成慧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机遇,用心用情为本届赛事准备好品质最佳、安全放心的寿宁高山茶,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都能尝尝“下乡的味道”、喜欢寿宁高山茶,让“寿宁高山茶”赢得认同、享誉四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