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举办“乡村课堂”电商扶贫培训班
2019-07-17 17:36:26 吕铭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7月17日,我县“乡村课堂”电子商务进农村系列培训——电商扶贫培训班开班授课,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示范合作社工作人员、返乡青年、电商从业人员、电商初创团队、待就业人群及涉农创业青年等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厦门资深电商讲师李小清针对农村电商特点,从电商入门、电商经营管理、服务站点代销、代购职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多角度、深层次为学员进行讲授,并通过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帮助青年拓展电商发展思路,进一步突破零散、自给自足的农产品上行瓶颈,注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强劲动能,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去年底,我县出台《创办“乡村课堂”助力乡村振兴》方案,全方位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孵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民富中心金融服务、新型职业农民、科技进农村等培训。该《方案》指出,在“众创空间”设立1个县级“乡村课堂”,每季度举办一期培训,全县14个乡镇分别创办“乡村课堂”分课堂,每月举办一期培训,并建立县“乡村课堂”讲师人才库,将培训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将“乡村课堂”举办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