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镇村联动,共建美丽生态新寿宁
2019-07-19 15:27:11  李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振 寿宁县蟾溪生态治理及城区市政提升工程是我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市政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将显著改善我县城区的整体形象。根据项目建设安排,7月15日解放街人民路正式开始市政提升改造。

人民路是沟通鳌阳小学、鳌阳镇大同社区、蟾溪社区的要道,在设计之初并未列入本次市政提升改造之中,应大同社区、蟾溪社区广大群众诉求,鳌阳镇人民政府积极对接县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人民路改造方案几经调整,终于本月正式开始动工建设。改造内容包括地下雨污管网分流改造、自来水管网改造、强电下地改造、路面“白改黑”改造等。

因人民路供水管埋深浅,雨水污水混流。为保证在改造过程中道路两侧居民的正常供水,实现每家每户雨污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7月16日鳌阳镇人民政府第一时间迅速联系项目属地大同社区、蟾溪社区的村干部、建设单位住建局、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深入现场一线,第一时间了解群众最迫切的诉求。

而后,鳌阳镇人民政府和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社区村干部、项目参建各方的负责人召开协调会,积极商讨人民路雨污分流改造事宜,力争真正实现人民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共创美丽生态新寿宁。

会议综合各方意见,形成了《人民路旧路提升改造工程告知书》。于7月17日一早分发给了人民路道路两侧居民,第一时间全面收集到了居民的信息和改造诉求,并且让居民与现场一线改造人员取得了联系。施工单位得到了现场居民的密切配合,使工程得以进一步迅速推进,施工单位趁热打铁,加班加点,当晚就完成了将近100m的雨污分流改造。

7月18日,为确保人民路改造高效有序推进,县住建局和鳌阳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现场指导人民路改造事宜。

下一步,随着寿宁县蟾溪生态治理及城区市政提升工程的进一步实施,鳌阳镇人民政府将积极配合县住建局、水利局、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协调项目所在社区,形成联动合力,积极推动项目推进,共建美丽生态新寿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