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凤阳镇津农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场
2019-07-22 11:20:40 何家进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对149家拟评定为2019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名单予以公示。凤阳镇津农家庭农场上榜。

7月18日,笔者来到该家庭农场采访看到,葡萄园里,晶莹翠绿的葡萄一串串挂满枝头,呈现出丰收的景象。农庭农场主张世忠与妻子叶马娇正在场里给葡萄疏果疏叶打尾,做好套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刘厝村位于凤阳镇西北部,离镇政府10公里,平均海拔高850米。位于榅洋里的良田有200多亩,由于种植水稻效益低下,大部份荒芜。2015年,随着全镇高山晚熟葡萄的全面推广及显著效益,全镇各村都把葡萄产业做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主产业推行实施。但高海拔的刘厝村农民还在观望。大多数群众蠢蠢欲动,但又怕有风险。张世忠和叶马娇夫妻率先在自己承包的5亩耕地里试种葡萄,并在园内结合养鹅、养鸭、养鸡,创办个人家庭农场。2016年初步取得成功,然后继续扩大规模,至今已发展到55亩葡萄园,并取得良好效益。目前全村已推广发展葡葡1000多亩,刘厝村成为最高海拔的葡萄村。

叶马娇介绍说,该村发展葡萄主要优势在于地理条件,海拔高达900多米,常年阳光充足,田地肥沃租金较低。一是所产葡萄是真正高山晚熟,收获期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比其他地方推延两个月时间。二是高品质味道美,经销商顾客普遍感到满意,收购价每公斤比其他地方略高2至3元,最高每公斤可达20元。她这个家庭农场,按当前的发展趁势,年总收入预计在100万元左右。

被誉为“高山晚熟富锌葡萄之乡”的凤阳镇平均海拔650米,是寿宁的农业大镇。这里土壤中富含益于人类身体健康的锌硒元素,土质肥沃、日照长、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葡萄生长。种植的葡萄含锌量丰富,果皮紫黑,果粉充足,果味香甜。经过多年经验积累,果农们引用凤阳境内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山泉水浇灌葡萄园,使得葡萄果肉汁多脆爽,品质更好;大棚套袋的科学无公害种植也让凤阳锌葡萄品相圆润可人;而地处高海拔山区,又使得凤阳锌葡萄比市场大面积上市的葡萄晚熟一个多月,赢得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韩国、日本及香港、深圳、上海、闽南等国内外市场。全镇种植面积近万亩,产值达1亿多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