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乡村振兴“领航员”:有情怀 敢担当 “蓄力领航”再出发
2019-07-22 16:40:45 刘梅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村大、人多、姓杂,仙峰村曾是全县第一村。我是仙峰村的女儿,我深知‘领航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仙峰村乡村振兴“领航员”叶秋玉说到。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一线核心力量。今年5月以来,县委组织部和农业农村局向全县机关单位、国企等部门发布“招贤令”,通过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筛选出15名符合条件的干部前往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党建示范点村、软弱涣散村、老区基点村等地,开展两年的返乡驻村工作。“领航员”驻村期间挂职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村民主任助理。

7月17日,县委组织部召开第二批乡村振兴“领航员”岗前培训会,对驻村工作进行岗前动员部署,并邀请第一批“领航员”代表叶秋玉、韦寿宝两位同志结合自身驻村任职经历,交流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认识在交流中提升,措施在沟通中明确。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领航员”提出工作要求,指出“领航员”要有情怀敢担当,重实干讲奉献。一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扎实做好走访调研,尽快熟悉村情、摸清底细、掌握民情,建好“村情民意账”;二要理清思路定好目标,结合各自驻点村的实际,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深入探讨,认真制定驻村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间进度,画好“发展思路图”;三要严守纪律履好职,严格遵守驻村各项工作纪律、考勤制度,树立底气、增强正气,坚决做到“六个必到”,切实推行“四议两公开”,主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打好“强村富民仗”。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乡镇党委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对不能正确履职的将进行召回。同时要求乡镇党委要加强“领航员”管理,做好生活安置,提供驻村保障。

据悉,2018年我县第一批乡村振兴“领航员”累计筹集资金约1395万元,实施项目63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