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建医科大学医心向党实践队走进下党
2019-07-23 11:28:16 吴梦晗 刘秉屏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梦晗 刘秉屏7月22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医心向党三下乡实践队参观了下党乡的难忘下党主题馆,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连心路,回顾习总书记三进下党调研,现场办公的历史,重温习总书记为民爱民的深切情怀。

下党乡是宁德地区寿宁县最偏远最落后的乡镇之一,曾被称为“五无乡镇”,即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习近平同志在宁德主政期间,曾“三进下党”,一进是“践诺之行”,二进是“救灾之行”,三进是“牵挂之行”,他的三进下党,给下党人民留下了宝贵的思想、理论和精神财富,因地制宜的脱贫方针,开启了下党乡摆脱贫困的历史征程;“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殷切嘱托,赋予了下党乡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念;“四下基层”的工作传统,培育了“把心贴近人民”的干部作风,成为了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途经。此次下党主题馆的参观之行,使福建医科大学实践队每一位队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这次经历不仅是一次主题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为今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实践队于卫生院会议厅举办"健康知识宣讲"。由队员卢小玲、王福强、刘秉屏分别介绍高血压、中风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基础预防措施和早期临床表现及医保、社保的改革。本次宣讲活动吸引30多位村民参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