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斜滩志愿消防队受邀参加全国119消防奖座谈会并接受央视采访
2019-07-29 10:17:49 周远雄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周远雄 文/图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119消防奖座谈会。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有关同志和有关行业代表,部分全国119消防奖获奖代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总队代表参加会议。其中郭建宁队长代表寿宁县斜滩志愿消防队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同时还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典型发言。这是此次全国119消防奖座谈会中我省唯一一名代表。

据悉,全国119消防奖是专门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基层社会单位和个人设立的奖项,旨在倡导形成“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自2012年设立以来,每两年表彰一次,已有152个集体、175名个人受到表彰,已成为引导热心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广大群众投身消防工作的“旗帜”,为弘扬消防公益精神,促进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提升社会消防治理能力水平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国专职消防队伍已达31万人,消防志愿服务组织达6.3万个、消防志愿者896万名。

    古镇斜滩是宁德四大历史文明古镇之一,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留着明清以来的历史古建筑160多栋。1999年的一场大火,在整个镇区肆虐了近5个小时,烧毁古民居120余座,当晚1000多位村民无家可归……守着近在咫尺的河水,却救不了眼前的大火。痛定思痛,决不能让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斜滩志愿消防队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成立的。近年来,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随着消防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斜滩志愿消防队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2013年,队员发展到32名,后备志愿队员50多人,有了独立的营房,配备了价值数百万元的消防车辆装备。6年来,斜滩志愿消防队共出动救援300多次,在火灾、交通事故以及溺水事件救援中,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几十条生命。在志愿消防队的站房里,有一整面墙挂满了几十个先进集体和消防竞赛奖牌、省拥军模范、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锦旗,特别是悬挂在正中央的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牌匾,对于斜滩志愿消防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斜滩志愿消防队员们表示,将会加倍珍惜荣誉,牢记志愿服务的初心,积极奉献社会,守护一方平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