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全面推行河长制, 建立河流治理长效机制
2019-08-02 11:19:37 黄定斌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黄定斌8月01日下午,平溪镇政府领导一行按照惯例开展巡河工作检查,察看沿河环境与河岸安全警示标示等情况。

镇领导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向村民主任详细询问了河道垃圾处理、排污镇领导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认真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巡查过程中强调,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为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切实抓好河道整合工作,全面整治和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继续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全面清除禁养区畜禽养殖,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各村各部门要落实河道专管人员和巡查机制,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定期进行汇报,整合力量,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同时还强调了近期儿童及大人多有下河游泳情况,各村要加强水域安全防范,广泛深入地开展重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要把救援电话设置在警示牌上,方便拨打;在危险水域要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加大救援人员的投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及时劝阻、及时施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