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开展甲坑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专题调研
2019-08-06 16:57:15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8月5日,县委书记汤孔忠深入犀溪镇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专题调研甲坑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与返乡企业家和乡村干部群众座谈。

甲坑村是我县革命老区基点村,刘英、粟裕、叶飞、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开展三年游击战争,甲坑老区人民全村参战,人人皆兵,为闽东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和牺牲。汤孔忠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浙边临时省委、闽东特委福寿办事处旧址以及博物馆选址、省军区纪念亭和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甲坑红色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

汤孔忠强调,红色资源是甲坑的宝贵财富。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充分认识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甲坑打造成为闽浙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示范点建设。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坚持保护为先,以甲坑村为中心,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和“红军洞”为基本点,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工程。要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加大力度保护革命遗址,修缮红色遗迹,坚持尊重历史、保护历史、还原历史,收集整理历史资料和实物,深入挖掘甲坑红色文化资源。要把握机遇,整合力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对接中央、省、市有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