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调理剂,助力尤溪脐橙示范片建设
2019-08-07 09:37:22 林小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小兰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为芹洋乡尤溪村的脐橙种植户们送来了40吨土壤调理剂。果农们把调理剂搬到农用车上,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这些都是免费发放的。在发放现场,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还就当前脐橙管理的施肥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近年来,受不良农业生产措施的影响,土壤酸化面积逐渐增大、酸化程度不断加深。农民连年贪图省事、便宜,长期习惯使用化肥,极少使用优质有机肥料,加剧了土壤酸化程度、土壤板结、土壤养份失调等问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明显下降。

为积极有效改善土壤酸化现状,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向农民广泛宣传普及土壤酸化的原因、危害及施用土壤调理剂、减少使用化肥、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等方式,逐步改善耕地土壤酸化现状,为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共免费发放土壤调理剂750吨,宣传培训手册6000多份。惠及全县300多个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种植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实施耕地酸化治理1.4万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