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助力生态茶园建设
2019-08-07 09:42:31 林小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小兰近日,在张天福生态茶叶基地施肥现场郁郁葱葱的茶园里工人们正忙碌着。“我们基地生产的都是有机茶,对茶叶品质要求较高,全部施用有机肥,现在施秋肥。今年购买30吨有机肥,农业农村局给予每吨400元的补助,减轻了不少成本压力”张天福茶场的负责人说。

张天福茶场茶园面积600多亩,坐落于南阳镇龟岭村,海拔8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该基地通过施有机肥,茶叶品质及销售量逐年提升。有机肥料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各种养分,它不仅能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肥力,防治土壤污染,为作物直接提供养分,而且还可以活化土壤中的潜在养分,增强微生物活性,促进物质转化。科学使用有机肥,既能使农业废弃物再度利用、减少化肥投入、保护农村环境、创造良好的生态系统,又可以达到培肥土壤、稳产高产、增产增收的目的。

2019年,寿宁县农业农村局以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有机肥推广力度,从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新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