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斜滩古镇
2019-08-09 08:56:02 吴麒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麒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一行8人到斜滩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朝议第、大夫第、进士第等古民居,并从古民居的开发与保护这一角度,展开了讨论。随后步行车岭古道,体验“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的艰辛。每到一处学生们都仔细聆听讲解,斜滩古镇的青山绿水、乡土人情给学生们带来极大的震撼。

学生们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会上,宣讲员们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形象的把科学理论融入感人故事,通俗易懂的将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期间,学生们还上门走访了20余户留守儿童家庭。每到一户,成员们都细心解答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上产生的疑惑,向孩子们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农村家庭教育现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多方面的知识普及,并利用专业知识来解决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以此来帮助家长更好地教育孩子,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