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大安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19-08-15 09:05:48  项丽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新时代 风尚高 婚喜事 尚办好……好传统 人人晓 好生态 乐逍遥” 。圩日一角,村民老范接过志愿者发放的《移风易俗三字经》,高声念到。

为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风尚,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8月14日,大安乡组织志愿者利用圩日在辖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移风易俗三字经》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过往的村民宣传移风易俗,耐心细致从抵制高额彩礼、丧葬陋习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和移风易俗中出现的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村民移风易俗对农村的重要性,告知应当树立婚育法治新观念,做到喜事俭办,传承厚养薄葬好习惯。

“以往经常能听见身边的人议论谁家嫁女儿彩礼要了多少万了,请了多少桌了,这种攀比的风气可不好!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这种风气逐渐好转,目前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和消费习惯,我将争做移风易俗好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尚。”该村村民老金说道。

接下来,大安乡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不断引导鼓励村民争正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群众在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弘扬社会正能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