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张成慧调研我县养老服务工作
2019-08-16 09:37:47 吕铭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8月14日,县长张成慧前往县社会福利中心康乐楼、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茗溪敬老院等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养老服务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县领导邱德宇、县民政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成慧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察看了养老机构宿舍、食堂、运动休闲等场所和生活设施,并通过浏览养老相关管理平台、与老人们及工作人员交流谈心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养老机构管理运行等情况。

张成慧强调,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注重实效、勇于创新,因地制宜打造高效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全面统筹、有效推进,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加强场所、人力等资源共享力度,科学规划和安排养老机构建设布点,使有限资金、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村一级要加强同养老服务机构的协作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要注重人文关怀,真心、热心、耐心为老年人服务,做好消防安全、防滑防摔倒、疾病预防等工作,像对待亲人一样善待老人。

据悉,我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约4.2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4.8%。近年来,我县养老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共建成14所乡镇敬老院、63所农村幸福院、5所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1个社会福利中心和1所光荣院,床位数总计1562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37.2张,引进了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今年,我县实施养老补短板项目涉及8个方面,其中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1796万元,已完成投资832万元,占总投资的46.3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