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主持召开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会
2019-08-18 10:47:24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8月16上午,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卓仕平、雷春雄、邱德宇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社区是党的建设的基层基础,是城乡有效治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全县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汤孔忠强调,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重在组织设置,要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合理划分网格区域,形成“社区管网格、网格管小区”的管理模式,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吸纳优秀社区工作者,提升社区专业人才队伍水平。重在发挥作用,要持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发动社区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多样化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排查,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幸福感。重在典型示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对优秀社区给予适当奖励,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重在齐抓共管,要部门联动,组织社区积极参与部门活动,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居民在社区中的主体作用,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