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一场与高温较量的带电作业
2019-08-19 09:12:20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 炎炎夏日,为减少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8月16日,寿宁公司运检部带电作业班在下党乡10kV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施工变带电接火作业,确保了居民的持续稳定供电。

上午10点,斗臂车选定停放点后、现场开始布置安全围栏、准备工器具……工作负责人明确了各自的分工职责后,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强调了安全作业要点,特别是即将上斗升空作业人员的安全作业事项。随后,2名带电作业人员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盯着烈日登上绝缘斗臂车,到达了高空作业点,按照标准作业指导书技术要求,对需搭火的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包裹、隔离、剥线。每一项步骤都非常敏捷、娴熟,每一步程序执行规范到位。线路下方,现场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员均聚精会神地做好指导、监护工作。经过半小时高空作业,随着带电车绝缘臂的缓缓落下,2名带电作业人员回到地面,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近年来,该公司将带电作业作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有效手段之一,以带电作业的方法解决线路检修、改造或消缺与客户正常供电之间的矛盾冲突。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发挥带电作业技术优势,克服不利于作业的因素,大力开展各类带电作业项目,提高电网持续供电能力,满足社会的用电需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