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听孝廉事迹,传孝廉家风
2019-08-19 16:13:41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近日,竹管垅乡党委、纪委开展“世间大爱信与诚、人间至德孝和廉”孝廉事迹分享会,用实例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事迹分享会在竹管垅乡刘石江农民书屋进行,邀请当选寿宁县首届“敬老模范户”该乡村民叶立积、“全国十大读书人物”刘石江两户家庭进行自身孝廉事迹分享,教育引导大家弘扬孝道,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分享会上,叶立积分享了自己“千金难买父母亲”赡养106岁老父亲的点滴、刘石江爱人则讲述“穷自己也不能饿父母”通过创办“农民书屋”用读书来传承孝道等教育意义较强的孝道故事,整个分享会集趣味性与教育性为一体,学习氛围甚为浓厚。

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与党风政风密切关联,也影响民风社风,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孝廉事迹的分享是中华民族精神、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培育和弘扬的又一重要途径。今后将以这些身边的孝廉故事为榜样,自我鞭策,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以德为政、廉洁奉公,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从对自家长辈的孝敬尊重开始,通过自身力量,从而推向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营造崇孝尚廉的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