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9-08-23 09:18:54  游琳婷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游琳婷 8月22日,寿宁县民政局前往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居家养老运营中心及殡葬服务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做到民政领域消防安全常态化。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指示精神,汲取福安市“8.10”火灾事故教训,民政局在民政领域范围内集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严查整治专项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疏散设施情况、消防安全装备管理情况等,如:灭火装备数量是否充足、质量是否合格、疏散门是否保持开启、消防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等,确保做到规范管理,把明火管住、把隐患消除。

针对现场排查所发现的问题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立行立改。在此次消防排查过程中,发现殡仪馆未配备灭火器,立即当场令其自行购买整改到位;对于敬老院灭火器即将过期,则令其限期更换,并将即将过期的灭火器物尽其用,进行消防演练,现场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要求此类公众聚集场需定期开展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加强火灾防范,确保消防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