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教育卫健工作会议暨教师节、医师节表扬大会
2019-08-24 20:50:57  吴苏梅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吴通华 8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教育卫生工作暨教师节、医师节表扬大会,表扬一批教育、卫生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优秀教师、医务工作者以、学生,凝聚共识、集聚力量,对全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导室主任郭红,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县政协主席陈信文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离退休处级老干部代表,县教育、卫生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代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教育、卫生工作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受表扬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郭海鸣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县中小学毕业班教学成绩突出的11所学校、295名优秀教师、184名县内中小学毕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县医院等3家医疗卫生单位、79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扬,发放奖励金共计194.8万元。资助医疗机构培养19名定向服务生,发放助学金19万元。

会上,汤孔忠代表县各套班子向受到表扬的老师、同学、医生、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育、卫生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我县教育卫生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

汤孔忠指出,多年来,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唱好山歌、摆脱贫困、加快发展”的殷切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和推动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卫生事业更是显著发展,彻底告别了“夜伴泥瓷灯盏”“学生与菩萨同堂”的历史,群众看病也不再难了。

汤孔忠强调,教育卫生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一头挑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一头挑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期盼,维系着万千家庭的欢乐与痛苦。“民生”二字重千钧,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在“用心”;以心换心,方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首先要坚守一颗初心,用坚定不移的努力托起寿宁的“教育梦”“健康梦”,托起寿宁的希望和未来。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县委、县政府始终会把教育卫生事业作为第一民生,优先安排发展、优先保障投入、优先满足需求,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提升教育卫生质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也要心怀反哺之念、感恩之情,多一分重视、多一些支持。工作要有恒心,要倍加珍惜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局面和制度建设成果,坚持不懈地抓好制度落实,持续深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增强教育卫生事业的内生动力。办好教育卫生事业,还需要各方继续奉献爱心,需要广大在外乡贤、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在全社会营造重教重医浓厚氛围。

张成慧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县教育卫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他强调,教育和卫生健康事关国计民生,要把教育和卫生健康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齐心开创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更加重视教育和卫健工作,坚持教育和健康优先发展,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和卫健项目,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和卫生健康投入,资源配置优先考虑教育和卫生健康需求;要更加关心教育和卫健队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抓教育和卫健,带着感情办好教育和卫生健康,从发展空间、工作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让教育和医疗岗位“有里有面”,让广大教育和医务工作者热爱岗位、安心工作;要更加崇尚教育和卫健事业,进一步浓厚崇教重医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更加支持教育卫健事业发展,更加理解教师和医务工作者,共筑寿宁人民“教育梦”“健康梦”。

李惠长、郭红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县今后的教育卫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黄建恩宣读了县教育、卫生工作表扬决定,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在富宣读了县教育基金会、卫生基金会奖励决定,优秀教师代表缪丽含、今年高考理科状元吴汉骞、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林郁等先后分别发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