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健身气功比赛在寿宁举行
2019-08-26 15:30:08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8月24日至25日,2019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寿宁县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宁德市8个县市区的8支参赛队伍,共计48人报名参赛。

据了解,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健身气功比赛由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宁德市健身气功协会和寿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秉承“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理念,坚持“健康、快乐、安全、圆满”原则和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惠民便民,开放共享的办赛思路,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两个赛种。比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审定推广的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等6种功法。覆盖项目多样,激励群众参赛热情,提升群众参与度,折射出健身气功在全民健身中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突显健身气功和谐文化,着力营造浓郁的群众体育健身氛围。参赛者年龄最大70岁。经过紧张地比赛,蕉城、东侨集体项目获得一等奖。

24时晚,48名参赛队员及寿宁县气功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寿宁县东区喷泉广举行了健身气功2019年百城千村展示活动,向寿宁广大市民展示了“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家精准地展示获得广大市民热烈的掌声。

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秀书致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还进行了宣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