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再抱“金娃娃”!三祥新材与宁德时代、宜安科技、万顺集团合作投资20亿镁合金项目
2019-08-28 08:48:32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重要回信精神之际,我县又迎来一件喜事、大事。8月26日,三祥新材与宁德时代、宜安科技、万顺集团镁合金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合作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镁系合金材料业务,项目总投资20亿元。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原副主任、省委原书记陈明义;市委书记郭锡文、市政府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政府副市长杨方、市政府秘书长郭专;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会上,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先后就项目情况、企业发展等作了介绍。

郭锡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各位企业家支持宁德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四家企业在世界都是有名气的企业,本次强强联手、落地寿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多抱几个“金娃娃”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一个山海联动的典型项目,更是一个凝聚情怀的项目,市委、市政府将予以大力支持保障。

汤孔忠表示,寿宁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市委、市政府及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举全县之力,以最强的队伍、最好的服务,全力保障这个项目落地投产,早日造福于寿宁人民。

据悉,镁合金是以镁铝为基础的合金。材料拥有金属的性能,而重量不到钢的1/4( 镁合金密度1.8 g/cm3,钢密度7.8 g/cm3 ),只比塑料(聚碳酸酯密度1.2 g/cm3)稍重,比强度最高,是设计高强度轻量化产品的绝佳材料。在高端电子产品、汽车行业、航天航空领域有广泛应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德寿宁本土企业,在锆细分领域深根30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特别是电熔氧化锆提纯技术和产能2.6万吨世界第一,单晶电熔铝有效晶粒控制比率创世界第一,具有定价话语权,海绵锆年产3000吨,产能全国第一。宁德时代、宜安科技、三祥新材、万顺集团联手合作打造的镁合金项目,依托各方在产业链各个环节所拥有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技能,形成资源、技术、产业一体化优势,打造全产业链条,在宁德四大主导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力争为宁德再造一个“金娃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