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协调会
2019-08-28 10:22:26 林发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发全 为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8月26日,寿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单位工作协调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和县创城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讨论创城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特别是城区人行道破损、建筑乱堆料现象、社区未成年人公益上网场所、户外广告、 牛皮癣等问题的整治,加快推进“门前三包” 责任制工作的落实。

会议研究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文明学校创建相关问题。新学期开学在即,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做到垃圾不落地;要遵守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头盔;要讲文明树新风,公交车停靠点要排队上车,在公交车上要主动礼让老弱病残;要加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建设;要做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规范管理。二、涉及市政建设相关问题。要巡查修复城区人行道破损部位;要杜绝建筑乱堆料现象,及时清理街面建筑垃圾;要完善城区公交车亭的建设和公交车亭线路标识等。三、涉及文化和旅游相关问题。要加强网吧监管;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要完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篮球馆实行免费开放、志愿者服务站标识,要有道德模范宣传图片展、未成年人公益宣传等。四、涉及社区相关问题。抓紧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内容;各社区要因地制宜完善四点半学校、未成年人公益上网场所等内容。五、其他涉及管理和营造创城氛围问题。环卫所牵头督促锦辉公司做好城区保洁工作;城市管理局加强对占道经营疏导,组织开展联合清理整治活动;交警大队加强对乱停车的整治,加强骑乘摩托车未佩戴头盔的管理和劝导;农贸市场要加强管理,营造整洁有序市场环境;县医院要对医院内部随意抽烟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予以纠正;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街面商铺电子视频常态化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等相关内容,营造了良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环境和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