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葡萄甜蜜干群情
2019-08-28 10:26:05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 8月27日,记者从武曲镇镇区驱车30公里抵达武曲镇梅洋村山顶葡萄园,从高处放眼望去,湛蓝的苍穹下是黑珍珠满坠的葡萄园。“这是农户老林家的。”同行的镇农技站站长林芳如数家珍。

“两年了,从收入不稳定,到现在镇村干部大力支持发展葡萄园七亩、年增加收入五万多元,我的生活的确改善了很多。”农户老林,是年过半百的精准扶贫户林学兴,正采摘丰果上市忙个不停,但谈起脱贫,他感慨万千。

“葡萄种植在寿宁很多地方都在发展,我看着这片山地心里也产生了种葡萄的想法,但苦于没有资金、人手和技术,有想法没有办法。要是没有他们,我可能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老林说的他们,是为找准工作切入点、扎进贫困户中定点精准帮扶的武曲镇村干部,“当初种植葡萄什么都不懂,是通过镇村干部们的帮助才有了起色,尤其是种植栽培技术,都是他们手把手地教。”

两年来,依山而建的林家山顶葡萄园利用当地土壤疏松、土层深厚、高海拔少污染等特点,扩建规模达到七亩,甜度达到19左右,但受限于交通不便、又是初试探索种植,山地农业规模性发展长期受限。挂钩帮扶的镇村干部群策群力,开新路、引专家,又时常探访把脉发展问题,热心为农户谋未来发展。

“这是自家的果园,但少不得大家共同努力,明年收入有望突破7万元,我自己对脱贫的信心更足了,请大家放心,葡萄可甜了!”林学兴和他妻子接力把葡萄采摘装车,见到挂钩帮扶的派出所所长和一直提供技术支持的农技站专家喜笑颜开,而正恰着丰收的秋季,葡萄园里更甜的,是干群间深情厚爱,弥漫于硕果山野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