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八月初一“乞丐节”:清源这里好热闹!
2019-08-30 15:38:00 吴雨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雨珍 30日,正值我县一年一度的农历八月初一“乞丐节”,清源镇八斗洋社区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得来到村委楼前的广场上,支起大锅,准备起了百家饭。他们发挥所长、有序分工,淘米的、烧菜的、配菜的、装菜的,都为八斗洋的第三届的“百家宴”忙的不亦乐乎,韦齐厚也不例外。

八斗洋村群众韦齐厚:我很开心这次的百家宴活动欢迎大家的到来,我作为社区的一个居民,我是因2016年台风“鲇鱼”,因地质灾害被列入贫困户,然后受到政府的关怀,左邻右舍的帮助,今天百家宴活动我来这里尽我的一点力量,然后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自百家宴筹备以来,韦齐厚就帮忙搬桌挪椅,垒灶搭锅,忙得不亦乐乎,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恩社会对自己脱贫之路上给予的帮助。八斗洋社区是清源镇最大的“造福工程”安置点,其中像韦齐厚这样的曾有困难的群众不在少数。为此八斗洋社区党支部成立精准脱贫联络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就业帮扶服务队等,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社区居民的生活在互帮互助中变得和谐美好,如今齐心协力,将一道道美味佳肴摆成充满喜庆、祝福味道的百家宴回馈政府社会。

赴宴群众吴学海:这个八斗洋社区办百家宴今年是第三年了,我家里呢每一年都有来,一家人大人小孩都来,这个百家宴吃了听说会消灾避难,没病没痛,身体会健康,家庭会平安,(所以)每一年都有来,这里也办的很好。

百家宴现场,前来吃饭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群众还是从外地赶来吃口乞丐饭,大家盛上蒸好的百家饭或站或坐就着菜肴边吃边聊,气氛十分融洽。此次,清源八斗新村共准备了600多桌,宴请了6000多人,不少群众还会或碗或装袋带回家给家人吃,共同祈福平安健康。

清源镇政府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八斗洋社区举办的第三届百家宴活动,北斗新村、清源村和外韦村三个村共同前头举办,群众自发的捐钱捐款捐物,本届的活动也是非常的成功,人数规模都达到了最大,通过举办这个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