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山东大学“根叶之歌”调研团前往寿宁陈氏宗祠进行调研
2019-09-02 16:19:19 谭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谭杰 8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根叶之歌”调研团在陈氏家祠负责人陈锦先生带领下前往寿宁县陈氏宗祠进行实地调研。

“寿宁县三峰寺最大的特色是寺祠合一,始建于宋淳化元年的宗伯家庙,即此次调研地陈氏宗祠,就建于寺院后,祠内供奉先祖陈洪轸。”随行的陈锦先生介绍,寿宁陈氏是周围大部分村、县陈氏族人的先祖,保留着陈氏一族最完整的族谱,在各地新建家祠修撰家谱时,各分支族人都会前往寿宁翻查族谱,每隔30年适逢修谱添名之时,寿宁陈氏会向各分支族人发布信息,邀请族人回家祭祖。

陈锦先生认为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族谱记录一个家族的历史,传承族谱就是为了传承历史,能够让后人更深入了解先人奋斗的事迹,激励子孙后代奋发向上。

此次调研以家族分支和总祠的关系为切入点,使团队成员对族谱文化有更加具体详实的认知,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扩大了方向,打下良好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