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村召开“童心圆梦,放飞梦想”北京游学分享会
2019-09-03 11:28:24 叶静宁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静宁 8月28日晚上,竹管垅村召开“童心圆梦,放飞梦想”北京游学分享会。

北京游学活动是上海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在竹管垅村启动的“童心圆梦 —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的一部分,竹管垅村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选出表现最好的5名孩子和1名最美妈妈到北京参加游学活动,本次活动为期 12 天(8月10日-21日),活动行程包括3天的暑期菁创特训营以及参观升旗仪式、鸟巢、水立方,游览长城、人民大会堂、故宫、圆明园、北京大学等。

 在北京游学活动的分享会上,参加北京游学活动的5名孩子和最美妈妈分别畅谈此次行程的感悟。

上海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童心圆梦 —乡村振兴公益计划”是通过竹管垅村驻村第一书记钟国清积极对接落地,这次北京游学活动,他在会上说:“我们是在做一件长远的事情,家长都是成年人,很多观念已经形成不可轻易改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教育孩子、影响孩子,从而慢慢改变整个村的家风学风。村里通过与基金会建立的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组织多种活动,让孩子们多参与,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会在其中经历失败,培养抗挫力;通过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帮忙做家务,打破“只要读好书,啥事都不用干”错误观念,在锻炼生活能力的同时,也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体会父母的艰辛,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成长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之才”。此次的北京游学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对留守儿童的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并通过各种活动开展暑期夏令营、爱国主义教育、励志向上教育、科学普及教育等,培育和践行孩子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