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保护传承现场推进会
2019-09-05 09:39:19 吴祖铭 王增珍 卢林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祖铭 王增珍 卢林 9月4日上午,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保护传承现场推进会在芹洋乡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旅融合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宣传委员参会。

会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旅融合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宣传委员,走九岭古道,感受芹洋乡在保护传承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的经验做法。

会上,芹洋乡简要汇报九岭古道保护以及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宣传委员就文物保护以及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挖掘和展示等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文化自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许多深刻阐述,把文化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之高度。会议强调,做好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挖掘和展示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场合多次讲到冯梦龙,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任职4年,他减轻徭役、改革吏治、明断讼案、革除弊习、整顿学风、兴利除害,打造了一个百姓安居乐业的寿宁。”冯梦龙文化是我县三张文化名片之一,充分挖掘传承冯梦龙文化,是我们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二要尊重历史。文物保护和传承要讲究科学和考证,在挖掘展示的过程中要尊重史实,坚持实物考证和科学论证相结合。三要挖掘展示。做好冯梦龙知寿宁县期间遗址遗存挖掘和展示工作,一方面要着重展示和宣传,让老百姓了解文化、人人都可以讲自己的文化,传承好文脉,真正把文化工作做实;另一方面,在修复文物过程中,要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状”“最小干预”等文物保护修缮原则,不要让文物在挖掘和展示的过程中被破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