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2019-09-05 15:50:52 吴通华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 吴苏梅)9月4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给寿宁下党乡亲们重要回信精神,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奋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常务副部长刘正宇、各县市(区)组织部长、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相关部门领导、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等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认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三进下党”优良传统,考察下党乡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情况;并分组前往武曲镇塘洋村、凤阳镇官田村、竹管垅乡竹管垅村、南阳镇南阳村和坝头村,察看村经济合作社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情况、返乡创业大学生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情况等。

今年以来,宁德全市组织部门开展了百乡千村调研活动,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和《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产业人才保障专项规划》,深入开展加强县乡骨干力量等“八项行动”。为更好地推动专家服务乡村振兴,宁德市还制定“十百千万”专家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并于当天在我县凤阳镇启动。该行动计划围绕重点特色产业,设立十个专家服务基地,选派百名科技服务专员驻村服务,成立专家服务团每年组织千名专家对口服务基层,组建万名专家数据库。刘正宇表示,希望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自身的信息、技术和资源优势,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在投身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帮助乡村扶持现有人才、培养后备人才,帮助造就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优秀乡村人才,激发乡村发展的“造血功能”。

郭学斌表示,宁德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局良好,但还存在县乡党委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能力不强、乡镇班子配备不够优化、有的政策措施还未落实到位、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没有很好地激发出来等问题。

郭学斌指出,要推动力量在乡村振兴一线集聚,着力把优秀的党员、干部、人才集结到乡村振兴一线,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力量倍增;推动典型在乡村振兴一线培育,让基层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推动保障在乡村振兴一线强化,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等。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包括“五个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二十字”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需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就强调,党对农村的坚强领导,是使贫困乡村走向富裕道路的最重要的保证。

郭学斌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弱鸟先飞的赶超意识、行动至上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为走出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