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召开范式人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9-09-06 17:05:46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9月6日,寿宁县召开范式人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把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光辉历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进一步增强信心,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和范式人的亲属参加座谈会并作了讲话。

范式人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1909年6月22日,他出生在福建省寿宁县城一个贫苦家庭,1930年参加革命活动,193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创建闽东工农红军、闽东苏维埃政权、闽东革命根据地的杰出领导人之一。1939年率领福建省党的七大代表团北上延安,参加延安整风运动,出席党的七大。解放战争期间,他先后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工委副书记、省委书记、省政府主席和省军区政委、党委书记。解放后,先后担任粮食部副部长,邮电部副部长、党组书记、福建省委第二书记,福建省第三届政协主席、福建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等职务。

范式人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在50多年的革命斗争生涯中,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强的党性和高度的组织性。他公而忘私,顾全大局,敢于坚持真理,敢于实事求是,经受住历史考验。他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以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解决群众的问题,与群众同甘共苦,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爱戴。他胸襟坦荡,光明磊落,不怕困难,勇于负责,为维护党的利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表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贵品质。

在座谈会上,寿宁县委宣传部、寿宁县老促会、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校、文体新局、老区办等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深切缅怀范式人同志光辉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纪念范式人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弘扬红色文化,挖掘红色记忆,对范式人故居进行有效的修缮利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