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女童保护”公益课首次走进寿宁县
2019-09-10 08:39:14 佘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佘璇 9月6日,寿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霞浦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女童保护”项目走进寿宁县第二中学、斜滩中心小学、武曲中心小学,为三所学校346名学生讲授了“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现场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346本。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地方是不能让外人触碰的吗?”现场,来自女童保护基金福建霞浦天使护蕾团队的三位讲师用生动的语言,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述。活动还开展指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的小游戏并告知现场的孩子什么情况属于性侵犯,以互动答疑的形式告诉孩子们遭遇性侵犯时该如何应对和自我保护。

据悉,“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于2013年6月1日由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通过推动和开展“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在儿童防性侵害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仅协助全国多地培训和建立了专业的儿童防性侵害讲师团队,还打磨出了一套内容合理,表述严谨,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很强,儿童接受度高的标准教案,受到全国各地高度支持和欢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