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7 19:58:25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 9月16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成慧,县政协主席陈信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汤孔忠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展现了政治担当,抓住了时代脉博,拓展了群众路线,为寿宁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民心工程、推进寿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他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寿宁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寿宁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汤孔忠强调,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准备把握、结合实际,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真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加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参加主题教育的465个党组织、1.1万多名党员,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指导方式,有针对性地打造不同单位的工作亮点,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坚持更高更严标准,始终做到“五个走前头”,想一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寿宁的嘱托与期望,明确肩上的政治责任,始终心存感恩,争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标兵;想一想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始终心系发展,争当带领广大群众走出一条具有寿宁特色的振兴之路的标兵;想一想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的生动事例,明确应当怎样了解群众所忧所盼,始终心怀群众,争当回应群众关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标兵;想一想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三进下党”的务实作风,明确应当怎样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心系基层,争当勤勉为民、务实高效工作的标兵;想一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弱鸟先飞”“滴水穿水”“久久为功”的发展理念,明确应当如何锲而不舍、干事创业,始终心无旁鹜,争当推动寿宁高质高效发展的标兵。

汤孔忠强调,要以更实的措施办法,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联系各自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主题深入学、联系实际研讨学、心怀感恩引导学,深入开展“三学三讲三进”活动(学重要回信精神、学采访实录、学《摆脱贫困》,讲优良传统、讲闽东精神、讲宁德实践,推动新思想进田间地头、进企业一线、进寻常百姓家),抓好学习教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注重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转化调研成果,抓好调查研究。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反思,抓好检视问题。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盯首要任务、聚焦专项整治、立足自身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其他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同步开展。

汤孔忠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强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主题教育的预期效果。要注重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注重从严从实,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力戒一刀切、一锅煮;要注重求真务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要注重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刘学忠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即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突出重点对象抓落实,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好带头人、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级分类抓落实,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要围绕主要目标抓落实,紧紧扭住中央列出的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省委明确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以及市委部署开展的“学回信、找差距、抓落实”行动、“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列出几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现职处级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