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乡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19-09-23 16:27:26 张寒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张寒芳唱响丰收序曲,礼赞祖国华诞。9月2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竹管垅乡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竹管垅仙宫顶隆重举行,吸引县内外千余名游客参与,共享丰收喜悦。

本此活动,以“幸福家园迎国庆 垅上茶乡庆丰收”为主题,由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画丰收四大吸睛板块进行,其中包括了特色农产品展示、评选表彰、趣味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充分展现茶乡蓬勃的时代气象、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庆丰收”环节,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一场筹备已久的文艺汇演拉开丰收节活动的序幕。《我在茶乡等你》歌声悠远、《敦煌记忆》舞姿轻盈、茶艺表演吸粉无数、茶农舞蹈《茶山情歌》最为引入注目……此外,歌曲轮唱、诗歌朗诵等节目轮番上阵。最后,千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上演了一场农民丰收节嘉年华。

“晒丰收”环节,设置了“一村一品”农产品擂台赛,竹海瑰宝金蝉花、寿宁高山茶、硒锌大米、野生猕猴桃、太子参等农特产品集体亮相,展示着节庆和丰收的喜悦。现场还进行了脱贫之星、茶叶种植大户、优秀茶企业、优秀农业专业合作社、寿宁高山红茶制茶能手等表彰活动,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

“享丰收”环节,“茶棕、抹茶糍粑、茶叶蛋、八宝饭、光饼夹豆芽……”八方游客共同品尝,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农家美食。吃百香果比赛、剥玉米比赛趣味竞赛,引得游客竞相参与,更让现场气氛嗨翻天。

“画丰收”环节,用画笔的艺术形式庆祝农民丰收,让艺术融入农民生活。现场二十多位小朋友手持画笔,一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便顺利完成,赢得赞叹。此外,醉美乡村摄影大比拼正在悄然进行,游客们相机、手机齐上阵,用照片定格乡村,用镜头记录丰收。

当天,还同期举办了竹管垅茶山汉服文化节,众多汉服爱好者身着仙气飘然的古装在茶园漫步,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汉服盛宴,为茶山增添了不少色彩。

一直以来,竹管垅乡高度重视“三农”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发展活动全面激活,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格局,全乡农村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特别是茶产业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年产茶青1.2万吨,茶叶年产值近8000万元,茶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