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叶克清:发展多产业脱贫致富
2019-09-26 09:13:17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9月23日,走进寿宁县清源镇阳尾村小车岭自然村国定贫困户叶克清家的猕猴桃果园,放眼望去,碧绿的叶子间是一颗颗椭圆的猕猴桃。这个9月,叶克清种植的9亩猕猴桃树已经是硕果累累。

“红心猕猴桃已经采摘出售,口味甘甜十分受欢迎,而布鲁诺与黄心猕猴桃也即将上市。”叶克清脸上掩不住笑容与自信,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多年前的叶克清可不是这般模样。一家3口人,父亲双腿残疾瘫痪在床需要人长期照料,他只能跟母亲待在村里打打零工,种点农作物维持生计。由于缺技术,叶克清的生活一直比较拮据,无法改善居住条件,因此39岁了还是个单身汉。

2014年,村干部将叶克清家的情况上报后,他被列入国定贫困户,得到了上级部门及挂钩干部的倾力帮扶。2015年,县、乡政府积极引进生态农业企业进驻阳尾村,带动32户农民一起种植猕猴桃、蓝莓等经济水果380亩。

当年冬天,叶克清在包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动员下,也加入了种植猕猴桃的队伍,他将抛荒的山田开垦出来,从农业公司领回了3亩免费猕猴桃苗木,通过乡里推荐的“雨露计划”培训班学习学会了种植技术。此后,他还领到了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种植肥料等补助。

“挂村干部时不时来我家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出谋划策,3亩猕猴桃也卖出了好价钱。”叶克清说,猕猴桃的好收成让他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此后又陆续种植了6亩猕猴桃,去年年底,单猕猴桃这一项收入就近3万元,顺利脱了贫。

有了增收项目,叶克清的发展干劲更足,而结对帮扶干部频频上门,虚寒问暖、出谋划策,让他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多种经营、多门增收尽显身手:猕猴桃园里套种南瓜;开垦荒田种上四五十担水稻;管护和采摘10亩茶园;农闲时,他还跑到村里农业基地打工,日薪180元;……人不闲、地不闲,叶克清浑身满满的劲。

“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自己也不能懒。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叶克清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