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9-09-26 10:24:06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9月25日,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汤孔忠参加会议并围绕“学回信、当标兵,共同唱好‘三部主题曲’”主题,为培训班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全县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两新”组织、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书记和乡村振兴领航员共计460多人参加培训会。

汤孔忠从“总书记的回信是寿宁发展史上的光辉一页”“三十年的奋斗历程,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入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着力唱好‘三部主题曲’”“实现蓝图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整堂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领头羊”、当好“火车头”提供了重要遵循。

汤孔忠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推进四大中心任务、唱好三部主题曲”的发展思路,以下党学习小镇为引领,积极把握逐步凸显的“中国下党”定位,牢固树立“大下党”理念,以讲好“下党故事”为主线,围绕“五个振兴”,做大做强“两产业一品牌”,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符合寿宁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以三祥新材产业链为龙头,积极把握三祥新材与宁德时代、宜安科技、万顺集团强强联合投资镁合金项目机遇,结合工业园区“腾笼换鸟”,举全县之力推进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有序引导新材料产业向园区落地,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工业集聚、结构调整,锲而不舍地壮大县域产业支撑。要以东部新城开发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和项目布局,全面拉开东部新城建设框架,同步推进城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逐步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着力构建大城关格局,围绕“一镇一主题”,科学定位城镇功能与拓展方向,逐步提升特色小镇的层次和内涵,推动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一批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

汤孔忠强调,实现蓝图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有大局意识,围绕全县目标方向,统筹考虑、系统思维,理顺体制,完善机制,不断夯实寿宁长远发展的工作基础;要有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向陈规陋习开战,持续提升斗争本领,为推动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做出新贡献。

随后,县政协原主席连德仁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还先后围绕“寿宁县下党乡脱贫致富的实践经验”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