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省防指在我县召开防御18号台风“米娜”工作视频会议
2019-10-01 09:48:58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9月29日,省防指在寿宁县防汛办召开沿海“六市一区”防御18号台风“米娜”工作视频会议, 贯彻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指示精神,传达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批示要求,进一步研判分析台风发展形势,细化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据悉,台风“米娜”预计29日晚上进入我省海域,给我省外海渔场、沿海海区带来大风大浪。受其影响,9月30日至10月1日我省外海渔场将有明显风浪过程,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高将有16级阵风和10米的狂浪,海况较为恶劣,不利于海上航运、渔业生产。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上午,福州、宁德和平潭沿海地区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1-13级。

省防指要求,各级防指、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主动站位、密切协同,确保防御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到人到岗,确保人员安全、财产少受损失。海上要紧盯“船”和“人”,认真落实船进港、人上岸,做到一船不漏、一人不落。位于闽东、闽外、闽中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30日15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人员撤离上岸,台风警报解除前,严禁一船一人出海;各级海洋渔业部门要与所在地乡镇政府密切配合,确保渔船按时、有序进港避风。沿海要重点关注“浪”和“潮”,认真做好防浪、防潮和旅游安全工作。陆上要重点关注“风”,认真做好防大风、保安全工作。风力最强的时段,正是各地开展70周年庆祝活动的高峰期,也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防大风、保安全难度大、任务重,要严格管理大型户外活动,防风加固工作要落实到位,交通保畅通工作要提前安排,及时启动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加强交通疏导和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畅通。要密切关注、及时调度,坚守岗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