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猕猴桃,熟了
2019-10-01 16:04:37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金秋古镇果飘香,丹桂公园舞翩迁。9月28日, “‘寿宁猕猴桃,熟了’献礼70周年庆丰收”寿宁县斜滩镇首届猕猴桃采摘旅游节隆重举行,6000多名境内外游客集聚古镇斜滩,品美食、享视听盛宴、观古名居、登车岭古道、采摘寨上猕猴桃,尽享一场文旅盛会。

当日上午9点30分,斜滩镇江心公园里人头攒动,激昂的锣鼓声中,富有民俗特色的庆丰收舞狮缓缓拉开旅游节的序幕,古典舞《水月洛神》、斗笠舞《茶山情歌》、汉服秀、古筝、茶艺、书法、畲家族舞蹈《山哈姑娘》等独具古镇特色的表演一一亮相;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唱祖国》等歌曲,尽展斜滩人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除了美轮美奂的歌舞秀,本次采摘旅游节,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旅游文创产品展、斜滩特色美食品鉴区,寨顶岗猕猴桃推介、签约仪式。斜滩高山云雾茶、特色农产品、淡水养殖产品、孔雀旅游工艺品、花卉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品鉴、购买。美食品鉴区里,斜滩肉片、油浸枣、畲粽、乌米饭、七层糕、糍粑等美食香飘四溢,吸引了无数游客排队品尝。

本次采摘旅游节还设有古镇之旅(游古民居、学重要回信精神登车岭古道)及寨顶岗猕猴桃基地采摘体验之旅,全面展示“茶码古镇诗画斜滩”的自然、人文景观,以推介传播“寿宁猕猴桃”品牌形象,打造斜滩文化旅游产业新蓝图,打响“田园采摘+古镇观光”休闲游特色品牌,全方位、多元化展示斜滩特色农业产业和古镇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斜滩文旅融合上新台阶。

“今天真是不虚此行呀!不仅吃上了美味地道的斜滩特色小吃,欣赏了民俗歌舞,而且还参观了何家巷等古名居,采摘了甘甜的斜滩猕猴桃,好吃好玩真是赛神仙喽。”福安游客叶新华喜滋滋地表示。

当天,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宜新、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吴发金、市文明办主任张彪、县领导兰清元、李淑英、吴传洪、郭晓清、何雪梅、黄日发、缪存万、王登振等出席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