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残联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11 16:53:00 吴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云  近日,县残联组织县医院专业残疾评定医生先后深入14个乡镇,到村到户,全力开展“上门办证、精准助残”服务,把残疾评定服务送到残疾户家中,切实解决好服务出行不便、重度残疾群众问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宗旨,真学真做,普惠广大残疾群体。

据了解,特殊困难、重度残疾和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问题,一直是残疾人办证工作中的一个难点。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县残联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行动,集中梳理办证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多次邀请县医院残疾评定医师,进村入户评定,每到一户,评残医师通过询问病情、查看病历、实际接触检查,了解身体状况,做出公正、客观的评定,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进行登记,填写残疾人证申请审批表。

截止10月11日,入户上门评定11个乡镇,四次全面入户评残完结70多例,后续县残联工作人员会把办理好的残疾证一一送上门,让残疾人家属“一次不用跑”,办理时间缩减60%以上,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节约了残疾群众的时间,同时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根据残疾人残疾情况上门宣传相应的惠残政策,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