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成功举办首届九岭攀岭节 体验千年古道文化
2019-10-14 15:19:27 何家进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10月13日,笔者慕名九岭古道的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与众多野外行者及志愿者们来到寿宁县芹洋乡九岭村,参加了首届九岭攀岭节,体验千年古道文化。当天,来自寿宁县委宣传部、政法委、人民法院、住建局、司法局、总工会、农业农村局、文体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妇联、团县委、计生协会、林业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委会、总医院及美丽乡村公益行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九岭新村村委楼举办启动仪式。        

公益行离不开志愿活动,司法、消委会、农业、林业、法院、医院等志愿队在村委楼前摆起了公益摊,发放宣传购物袋和宣传单,为村民们解读政策,答疑解惑。

十月金秋,天高气爽,风景宜人。一路上只见古枫、古松、古石阶、古关隘等历史遗存,构成了九岭特有的文化符号;崭新的梦龙长寿亭、古色古香的故事展板坐落在古道旁,与碧绿青翠的千亩茶园、周边村落、梯田、森林构成一幅秀美画卷。作为旧时寿宁对外的交通要道,九岭古道曾是寿宁县城前往闽东北、浙南地区的必经之路。今年4月以来,寿宁县芹洋乡以九岭古道打造成冯梦龙文化之路为目标,对九岭古道进行了修复与开发。据九岭村支部书记兰作勋介绍,九岭至县城约15公里,步行需要3个小时。在1975年没通公路之前,这里每天人来人往,是政和、寿宁西部一带群众前往寿宁县城唯一通道。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兴起,寿宁县对古道进行修缮、保护,开辟景点,周末及节假日时,不少游客慕名跋涉九岭古道登高观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