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7 09:07:29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0月15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汤孔忠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绍洪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篇目文章。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主题,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感受与体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委常委孙绍洪、钟琼作重点交流发言。

汤孔忠强调,一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县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不断强化自身意识,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这一基本的组织原则。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规矩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用纪律防范风险、约束自己。二要层层传导压力,铆紧扣实责任链条。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执纪问责从“宽松软”转向“严紧实”。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把正风肃纪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我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盯住,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常抓不懈。要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推动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保障。

当天下午,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集体学习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并实地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