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龟洋:丰收的日子甜着呢
2019-10-18 09:10:13 钟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楠 金秋之际,清源龟洋村数百亩稻田迎来收获季。当地村民抓住农时,忙碌在金色稻田中。

北京时间13:25,恰逢龟洋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村民陈明书带着狗狗黑皮前往稻田,妻子卓恒银留下来做卫生,不一会儿,女儿、女婿带着小外甥也前往稻田,一家人割稻谷、做卫生,谁都不闲着!

北京时间14:00,村民陈清贵已经在稻田里忙碌着,陈清贵个头不大,割稻技术极为熟稔,不一会儿,田埂边上就整整齐齐地放着好几束稻谷。

北京时间14:30,村民陈清耀向镜头展示丰收的喜悦,今天他家的稻田最热闹,田里一共忙碌着7个身影:3个割稻谷、2个运稻谷、2个打稻谷,伴着打谷机“突突突”的运转声,整个稻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北京时间16:09,村民沈雅英正忙着把晒在房子边上的新稻谷收起来,她家前两天就已经收割好稻谷了,这两天在忙着晒稻谷呢!

金秋时节,龟洋漫山遍野“喜看稻菽千重浪”。一片片金色的麦浪在阳光下随风起舞,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在地头里绽放笑颜!“稻花香里说丰年”,丰收的日子甜着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